中央财经大学与三亚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8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与三亚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三亚大悦城环球中心项目现场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瑶琪,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证签。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海南省三亚市副市长谢庆林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本次签约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五批)集中开工和签约项目之一,也是本次签约项目中唯一一个与高校进行战略合作的项目。
  本次签约合作,是中央财经大学和海南省三亚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双方优势资源共享、协同、集成与互补,旨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三亚市建设发展、推进中央财经大学“双一流”内涵全面提升。
  签约仪式后,由三亚市副市长谢庆林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等三亚市相关领导和委办局负责人与签约方代表进行了座谈。学校何秀超书记、王瑶琪校长、史建平副校长应邀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王瑶琪校长指出,中央财经大学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为国家培养了14万余名高层次人才,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及储备方面有很好的基础;三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举足轻重,双方的合作前景广阔,值得期待。何秀超书记表示,中财大和三亚市开展战略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国家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推进“走出去”战略的关键一步。中央财经大学的优势与海南自贸区建设和三亚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十分契合,下一步,学校在三亚市成立的海南研究院,将就区域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开展理论、政策和实践研究,开展人才培养和高端人才培训合作,深化科研创新与智力合作。同时,中财大将在三亚市建立“中央财经大学科技园海南园区”“中央财经大学科技金融产业园海南园区”,吸引、聚集国内外知名投融资机构入驻,开展各类投资业务;培育一批金融科技类企业和符合海南省以及三亚市产业发展定位的科技创新、贸易服务、大健康类企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三亚市乃至海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何书记强调,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抓紧工作,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实落地,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期间,王瑶琪校长还接受了海南电视台、三亚日报等媒体的采访,介绍了学校选择三亚的原因,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