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韩国过中秋节有哪些习俗呢

一、“松饼”――韩国中秋的传统小吃。
韩国中秋节的传统食物叫做“松饼”,是一种与汤圆类似的食品。用糯米粉做外皮,加上各种不同的馅料,上蒸锅垫着松叶蒸熟,起锅后再浇上麻油,就算完工了。在制作外皮的过程中可以加入不同的材料,制成多种口味和颜色的皮。
   
二、团圆――韩国中秋的主题。
在韩国人的观念里,中秋意味着合家团圆,这与中国一致。事实上,韩国将中秋节作为法定节假日远远早于中国,传统节日的深层内涵,从这个角度来说在韩国得到了更好的继承和发扬。
韩国首尔和京畿道集中了韩国约一半的人口,当人们都想回家与老家的亲人们团圆的时候,便会出现商店大部分停业、火车一票难求、高速公路上汽车排起长蛇阵的情形。这有些类似国内的“春运”。
   
三、“强羌水越来”――韩国传统中秋舞蹈。
韩国的中秋习俗中,有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传统舞蹈“强羌水越来”。该舞蹈被韩国列为第八号非物质文化遗产。该舞蹈是由一群妇女身着韩服,手拉手围成圆圈载歌载舞。其渊源十分有趣。据说是古时候敌军入侵时,妇女们围着村落旁的山峰转圈,让远处观察的敌军误以为有伏兵伺机而动,望而生畏。后来则逐渐演变成了中秋节日的一项传统民俗舞蹈。

除了上述提到的几点外,韩国中秋还伴有祭祖、摔角、跷跷板等多项民俗活动,如今在城市已经比较少见。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