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澳洲留学读研的入学条件是怎样的

澳洲的研究生分为两类:授课型研究生和研究型研究生。二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是采用授课的教学方式,而后者则要求攻读者完成一定程度的专业研究。两种课程的设置及要求也是完全不同的。 对于正常国内本科毕业的学生来说,只能申请授课型研究生 (Postgraduate Coursework), 而对于研究型研究生( Postgraduate Research )是给荣誉学学士学位、或者国内研究生学历、澳洲授课型研究生学历的学生申请的。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澳洲国立大学
在2021的QS排名中,澳国立稳居澳洲排名第一,世界高校第31。澳洲唯一由联邦国会立法设立的国立大学,拥有全澳最优良的师资力量,86%的教师拥有博士头衔,培养出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最多的各界要人。这所学校比较强的是工科和理科,是个做研究的好地方。
入学条件:
本科:大学本科在读生或成绩优秀的高中毕业生;IELTS6.5且每一项不低于6.0
研究生: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大学本科学历;IELTS6.5且每一项不低于6

The Uniersity of Melbourne 墨尔本大学
澳洲排名第三,世界第41的墨尔本大学,被公认为澳洲最卓越的研究性学府之一,这个学校MBA、医科和法律都很牛,好在昂贵的学费对得起它的名声。墨尔本大学一向对海外学生照顾有加。校内设有海外学生室,雇有顾问、辅导人员、社工人员、英文和课业助教等来协助学生。该校也和世界各地30个国家的123所学府有姊妹校关系,在校生有机会去接触世界各国的不同教学方式。
入学条件:
本科:在中国大学就读一年,雅思6.5分以上(作文至少6.0分),个别专业语言成绩要求更高
硕士:已获学士学位或荣誉学士学位或有丰富工作经验,雅思6.5分以上(作文至少6.0分)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悉尼大学
澳洲第二,世界第40的悉尼大学,亚太地区大学联盟成员之一。在校学生4.2万人,其中留学生6100人,研究性质的研究生和博士3600人,占研究生总数的46%。政府研究经费连续4年全澳第一,招生最严格,其法学院,医学院是全澳洲最好的,被誉为“南半球的牛津”。
申请条件
本科:对于中国大陆的申请者,如果直接入读本科要求至少一年以上中国大学学习经历,平均分在80-85以上(根据不同大学不同要求),雅思要求在6.5至7.5(不同专业不同要求) 。

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新南威尔士大学
澳洲排名第4,世界第44的新南威尔士大学,是东南亚、欧洲及北美洲最负盛名的“21世纪大学集团”的成员,这所大学实力不容小视,很多人去那里,2008年奥运会 “水立方”的设计者,悉尼歌剧院内部翻修的总策划人,以及第一个获得普林兹克奖(被成为建筑学的“诺贝尔奖”)的澳大利亚人,均出自该校。学费有点小贵,不过瑕不掩瑜。优势科目:MBA,医学,法律,工程,建筑环境
申请条件
本科:高中毕业成绩优异,或是专科毕业,雅思6.5以上,单科不低6,个别专业的语言要求更高。
研究生:在国内取得了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并具有学士学位的大学毕业生,雅思6.5以上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